close

DSCN2067.JPG          

原本我和我可愛的小朋友們一直過著和樂融融的日子

沒想到去年被好(損)友推薦進入萬惡又誘人批踢踢文具版

迅速地手帳坑也掉 貼紙坑也掉

最近一陣子又莫名被鋼筆吸引

小朋友們出走的好嚴重阿QQ

 

先來看看最近入手的第六支鋼筆吧(對小朋友揮手)

前五支都沒有分享 因為都是大家常見的筆們

關於這一支好像很少看到有人分享:)

 

忘了之前是在板上還是筆閣看過有前輩分享過紅色SWAN的文章

從此只要路過看似有些年紀的書店就一定要停留尋寶

結果這一天真的被我找到了!!

就在一堆灰矇矇的日本自動鉛筆背後 竟然就是我朝思暮想的SWAN阿!

 

翻了翻發現其實SWAN有兩種

差別似乎就在筆蓋蓋上的方法

SWAN-100是卡式 / SWAN-150是旋式

其他如筆桿筆尖都是一樣的

問了老闆娘價錢 結果全部一樣都算100(?!)

最後選擇了我喜歡的白色SWAN-150

 

回家研究一下外觀

SWAN150

標籤上就寫SWAN-150

 

DSCN2069.JPG

站在筆蓋上來一張

 

他的筆尖很特別  不是一般的銥點

比較像是兩邊的鐵片捏平貼在一起

筆尖不是焊上的銥點

俯看長這樣

筆尖側照

側面

筆舌

從筆舌這張大概是看筆尖看得最清楚的一張了

 

 

再來就是試寫啦

一下筆驚為天人哪

在我短短的鋼筆經歷中 這支白天鵝真的超滑、出水超順、超好寫的

雖然非圓形銥點

但是在紙上也完全不刮

真是太神奇了  從來沒有看過這種構造 可是又好好寫

 

接下來醜醜試寫照要來囉....

 

 

內容是我很喜歡的泰戈爾園丁集

DSCN2114.JPG

墨水裝的是百利金4001 blueblack

DSCN2113.JPG

出水量很大 所以筆畫也較粗

為了讓筆友們更好捉摸他的粗細

我把裝了4001黑的LAMY SAFARI寫在旁邊用來比較

DSCN2115.JPG

(上排是LAMY safari + 4001 black 

 下排是SWAN +4001 blueblack)

 

分享到這 謝謝大家收看:D

姆還有我一定會努力把字練更好的(左手按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樂啾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